【開設課程】

【國家規定套路】

42式太極拳簡介

      近年來,國內以及國際性太極拳交流、比賽活動日益頻繁。為了適應當前國內、外太極拳發展的形勢,1988年9月,國家體委武術研究院和中國武術協會組織了國內太極拳專家門創編了42式太極拳競賽套路。1989年3月開始實施推廣。

      42式太極拳是規定套路,也是綜合性太極拳,套路中有來自楊式、孫式、吳式、陳式太極拳動作,但絕不是照搬各家動作的大雜燴,而是與四式傳統太極拳競賽套路的動作特點不盡相同,這是藝術上“多樣”與“統一”的協調。其舒展的大架與“簡化太極拳”一脈相承。

      42式太極拳既可比賽、表演,更可是技擊實戰,它更可以踢打摔拿格斗動作為內容,結合身體各部的鍛鍊需要,按照太極拳舉動輕靈、運行和緩、呼吸自然、用意不用力、動中求靜、剛柔並濟的要求組成的成套動作。因而通過練習,不僅能夠達到增強體質的作用,而且能夠學會攻防格斗的技術。42式太極拳裡有技擊意念意識,加大對動作實戰技法的理解,從而提高實戰的能力。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北區青苖太極拳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