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初,本會(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幸得黃麗嬋老師之恩師–太極拳大家蔣家駿老師首肯於香港建立一個聯繫點,以聯結中外太極拳之友好,共同研究及弘揚太極拳文化,黃麗嬋老師得知恩師之宏願後,旋即為此展開各項聯絡及籌備工作,至2011年7月26日終不負所托,成功在香港註冊成立“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以推廣陳式洪架太極拳、宣揚太極拳文化為宗旨,並聯繫中外太極拳友好,共同研究,共同進步。

繼成立拳會後,再於2012年建立“香港蔣家駿太極網”網站(www.jiangjiajun.hk),網站包含豐富的內容,不但集合了本會的資訊,並結集了陳式洪架太極拳的資料、視頻、太極名家介紹、太極養生、太極論壇等,冀能讓太極拳的種子得以散播開去,引起大眾對太極拳的興趣、研究及討論。

本會為了在本地推廣陳式洪架太極拳,將長期舉辦太極拳研習班,並由淺入深地傳授陳式洪架太極拳,在推廣本門拳法之餘亦助社區向居民推動運動意識及長期運動對健康的好處。

此外,本會亦會積極參與各社團、社區中心、老人院、學校等等所舉辦之交流會、推廣表演、講解太極拳之活動、太極拳比賽等活動,向民眾宣揚國粹,讓太極拳繼續發展下去。

陳式太極拳“理精法密”,要求立身中正、捨己從人、隨遇平衡等個人內在的修為,為太極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份,參與者通過太極拳修練的同時,亦能在身心兩方面都得到健康和平衡的發展,身心同修。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