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駿專欄】

蔣家駿先生等蒞溫縣洽談

《央視武林大會走進太極拳發源地陳家溝》大型比賽活動

發佈日期 : 18/06/2012

6月18日,央視武林大會總裁判長蔣家駿,導演崔岩蒞溫縣洽談《央視武林大會走進太極拳發源地陳家溝》大型比賽活動,縣長李英傑,縣委常委、副縣長、產業集聚區主任董紅倜親切接待,並與蔣家駿一行進行了深入交談。

縣長李英傑說,陳家溝太極拳是國際化品牌,近年來,溫縣不斷加大太極拳開發投入,在以下四個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是突出規劃引領。提出了“一城四區、四區聯動”的發展戰略,把陳家溝作為城市的一部分進行建設管理。按照縣城總體規劃,文化旅遊區總面積約30平方公里,目前,我縣正在積極謀劃編制《陳家溝太極拳文化旅遊產業區總體規劃、控制性詳規及核心區城市設計》,為文化區實現科學發展奠定基礎。

二是突出項目帶動。總投資5億元的國際太極拳文化交流中心,演武廳、接待中心等建築主體工程已完工,預計8月份具備使用條件;楊露禪學拳處複建工程,近期將開工建設;占地100畝的王廷文化廣場已開工建設;由省文投公司投資10億元的陳家溝古村項目成功簽約;傳承區武校、旅遊汽車站、中華武術博物館、世界武術博物館、太極書院正在積極謀劃。

三是突出宣傳推介。啟動了太極拳宣傳“四個一”工程,由國際著名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陳王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執行導演陳維亞執導的大型原創舞劇《太極》、國內知名導演楊陽執導的電視劇《太極·道》正在加緊籌備,收集了5萬余張太極拳圖片,大型圖冊《走近太極拳》已開始後期編輯,太極拳博物館改造已提上日程;實施了陳家溝4A景區創建工作,計畫在連霍、焦溫、長濟、鄭焦晉等高速公路沿線設置旅遊景區標識牌23面,廣告塔4個,進一步擴大陳家溝太極拳的對外影響力。下一步我們還將在全世界策劃太極拳圖片展,讓更多人認識溫縣,認識太極拳。

四是突出基礎設施。逐步實施文化區內道路、供排水、亮化、綠化工程,啟動陳家溝遊客服務中心、旅遊汽車站、星級酒店等建設項目。積極爭取鑫源路與桃花峪黃河大橋連接線、陳家溝村南黃河浮橋等項目,拉近溫縣與鄭州的距離。 聽完李縣長介紹後,蔣家駿一行非常振奮,對我縣在太極拳開發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欽佩,他希望通過舉辦此次活動,能夠對宣傳陳家溝、宣傳太極拳、宣傳溫縣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最後,經過協商,初步確定今年12月份在溫縣陳家溝舉辦《央視武林大會走進太極拳發源地陳家溝》大型比賽活動。

蔣家駿先生已年近古稀,但他仍然奔走在華夏大地,為太極拳的事業辛勤耕耘,為中國傳統武術搖旗吶喊!他永不停息地攀登著中華武學藝術一個又一個的高點,我們同樣期待著他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又一個奇跡!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