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駿專欄】

蔣家駿先生應邀在陳家溝武術院授課

發佈日期 : 29/10/2011

8月30日,應陳家溝武術院之邀,央視武林大會總裁判長蔣家俊先生蒞臨陳家溝,在陳家溝武術院為王戰軍以及入室弟子授課。此次授課,蔣家俊先生從學拳先學做人入手,從武德講到習拳須明其拳理,並就如何做好一名入室弟子展開了精闢的論述。

授課過程中,學員們一絲不苟,認真作好筆記。蔣家俊先生則把練拳與做人之道娓娓道來,細微闡述,使與會人員明白了學拳要多讀書,書理明白,學拳自然容易,而武技與武德兼修,才能做一個文武雙修的“真正高人”。蔣家俊先生談到“入室弟子”時,稱弟子就相當於師父培養的繼承者,在個人品行、學習態度和領悟能力等方面都必須符合一個足以承載師傳技藝、作為眾師兄弟姐妹楷模的水準才行。老師在最後說武藝的高低以人品為主,可見學拳先學做人的重要性。 精彩的講述,贏得了學員們陣陣熱烈的掌聲。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