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駿專欄】

蔣先生就《2012武林大會走進淮安》接受媒體記者採訪

發佈日期 : 17/09/2012

2010年,江蘇省淮安市首次和北京中央電視台合作舉辦《武林大會走進淮安》節目,太極拳六大門派齊聚淮安,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在各方努力下成為現實。2011年,“太極戰少林”又一次讓武術界的目光聚焦在淮安。“2010年,淮安是《武林大會》走出演播室走進城市的第一站,2011年再進淮安時第一次實現太極和少林這兩大拳種的巔峰對決,節目的收視率在全國和海外屢創新高,提高了淮安在海內外的知名度。”《武林大會》總裁判長蔣家駿先生對記者說,“CCTV5每週黃金時間兩次播放50分鐘,淮安的知名度、美譽度更高。全國武術界的人,提到淮安無人不曉,甚至韓國、新加坡、臺灣習武之人,都知道江蘇有個周總理的家鄉叫淮安,這裡有著中國傳統的美食淮揚菜。”

今年,《武林大會》三進淮安,太極和少林兩大拳種又將上演巔峰對決,與前兩屆相比,今年有何亮點?蔣家駿先生告訴記者,“今年的《武林大會走進淮安》開幕式與美食文化節、台商論壇開幕式晚會合併舉行,一些優秀運動員和武林泰斗將連同登臺表演,大會還邀請了臺灣的楊式太極拳名家尤秋慧女士,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主席兼香港“北區青苗太極拳會”會長黃麗嬋女士參加開幕式的表演,邀請了30多家武術派系的精英名將前來觀賞,從而使更多的群眾能夠進一步瞭解這次比賽的盛況。”蔣家駿先生表示,“借助淮安節會的平臺,也可以弘揚中華武術,推動武術運動走向世界,這種合作所產生的良好效應是長久的、收穫是豐厚的。”


   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黃麗嬋主席表演陳式洪架太極拳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蔣家駿太極拳會版權所有